凯苏苏苏


比起高铁,我更喜欢卧铺。虽然之前我总吐槽西安站拥挤的群和低站台让我忍受不了,但还是会在不赶时间的时候选择卧铺。前一阵还想,我现在连抬箱子都没劲够到卧铺上的高架子了,再也不要做卧铺了,大多情况下我不想找个小哥或者大叔帮忙。但是这次从青岛回来还是选择买了普快。和之前坐过的不太一样,这车几乎都在城市边上走。我喜欢看火车经过的袅袅炊烟的山和村庄,能让人心灵平静,可惜每次都要经过山洞,让人恼火。这次发现,看城市更有意思。火车就经过城市边缘,晚上能看到对着的楼里温黄的灯光。不管在哪里,只要我能看到这种家里发出来的光,我都会格外喜欢,是不一样的安全感,能让我觉得我是活着的,很奇特。
昨天晚上睡不着看着桥下骑着自行车的学生,来来回回的汽车,路边的餐馆。经过一个工人宿舍,看到了八人间,四张上下铺,吹着吊扇。旁边应该也是出租房的楼层,防盗门上清一色的都是倒福字和一副对联,一排十几个门对着轨道,走廊上是黄色的灯光。
趴在中铺望着窗外,可以就这么对着窗户发呆好几个小时,看风景,看人。火车经过车站,对面车厢里,硬座里的灯都还亮着,坐着的人头依着窗户,总想找个舒服的姿势,还有站着的人,从这里都能看的一清二楚,来自何方,又将去向哪里。卧铺车厢的灯都关了,该睡了。

评论